close

9月8日鍾理和故居邀請戲偶子劇團到廣興村廣興壇廣場演出「桃子的節氣大冒險」客家親子布袋戲,吸引上百位村民前來觀賞,演出博得許多熱烈的掌聲,往後還有更多精彩的活動,歡迎大家一起來同樂。

戲偶子演出

文◎黃素鑾/鍾理和故居志工

鍾理和故居執行辦公室請來戲偶子劇團演出「桃子的節氣大冒險」客家布袋戲,在廣興村觀音壇廟埕於晚上7點開始上演。接近開演時間觀眾還是寥寥無幾,穿著背心的志工比觀眾還多,鍾村長一看冷清的場面馬上趕回村辦公室每隔幾分鐘連續播放兩次,呼籲廣興國小的學童邀爸爸媽媽一起來看布袋戲。果然放送奏效,沒多久村民攜家帶眷走進廣興壇廟埕看戲。

這是一場有別於其他傳統布袋戲的演出,內容含意精心創作,它融合環保、生態、信仰、技藝、藝術、及台灣傳統文化。戲碼中穿插與小朋友互動,以幽默方式達到教育的目的,兩個小時的演出全無冷場,觀眾於歡樂中融入在戲劇裡。


首先戲班頭家挑著戲籠進場,引起大家注意。原來戲棚上活蹦亂跳的布偶在還未演出的時候,放在竹籠裡頭就和一般工具沒兩樣,上演之前整理戲偶也是要費一番工夫。請小朋友幫戲偶穿衣服,讓小朋友體驗觸摸戲偶的感覺,這是一個非常棒的設計,利用搭戲棚的程序讓觀眾認識戲棚的結構意涵與台灣工藝之美,使庶民看一場布袋戲之外多少增進台灣文化常識。

劇碼由活潑的客家妹(細桃仔)與憨直的(繁牯)串場在熱鬧氣氛當中點出庄頭伯公信仰和安全農作生態的重要性,最後以現在社會最夯的電音三太子為伯公生日慶典祝壽表演當中結束,實在太精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g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