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理和故居繪畫賽 親子報名踴躍

【陳文霖 屏東高樹】

為了讓民眾認識台灣客家文學家鍾理和及其故居,屏東縣客家事務處於高樹鄉廣興村舉辦「鍾理和故居親子繪畫比賽」,希望透過大眾的眼光,形塑客家文化景觀之美,由於比賽不管大人或小孩都可以參加,因此吸引許多家庭組隊報名。

鍾理和故居前面,一群小朋友,專心投入彩繪的世界,有人感受到建築的美感而作畫,也有人看見客家文化的美,將他畫在畫紙上。

參賽小朋友 鍾岳儒:「因為這是一個很好的古蹟,所以很值得畫在這個,很漂亮的紙上。」

參賽小朋友 鍾紫綺:「那個燕尾像燕子的尾巴,很好看。」

參賽小朋友 龔崇民:「因為很有客家的傳統,所以我把它畫在紙上。」

由於這次的比賽分為成人組及幼兒組,因此參賽的民眾當中,不乏母女與祖孫的組合,除了親子可以相互學習以外,也達到文化傳承的目的。

參賽民眾 陳秀香:「大人也可以,我說好啊!我就做一個模範,跟小孩子一同學習。」

參賽民眾 鍾媽媽:「這客家人的東西要傳承,我覺得很有意義,所以來參加。」

為了讓更多人認識鍾理和的生平,這次比賽的題材,涵蓋了鍾理和故居的景觀、建築、人物及文學演繹,主辦單位希望在發揚鍾理和的創作精神之外,也能帶動當地的寫作風潮。


鍾理和故居繪畫比賽

鍾理和故居繪畫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g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