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高樹鄉台灣文學作家鍾理和的故居,繼去年10月搶修竣工後,室內布展內容逐漸豐富,首先登場的是「往昔大路關」特展,展出近百幅與大路關及鍾理和有關的老照片,展出時間自即日起至9月30日,開放時間周二至周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

縣政府客家事務處長曾美玲昨(14)日在鍾理和故居「往昔大路關」特展開幕式中,致贈感謝狀給提供老照片參展的人士,並強調這些老照片都是地方上珍貴的文化資產,透過展覽讓民眾更加了解鍾理和的事蹟及大路關的多樣面貌。

鍾理和的兒子鍾鐵鈞則捎好消息,指國立中央大學天文所鹿林天文台於97年10月23日發現小行星,有感於鍾理和的文學成就,經國際天文聯合會通過命名為「鍾理和」。8月4日在國立台灣文學館,將舉辦慶祝鍾理和小行星命名通過暨頒贈儀式。

鍾鐵鈞看到鍾理和故居由傾頹經修復到布展提供參觀,感到非常高興。他說,若能與附近景點結合,規劃一日遊、二日遊,將鍾理和故居、石獅等大路關歷史文化古蹟納入遊程,必能重現大路關的光榮。

受客務處委託布展的六堆文化傳播社長鍾振斌表示,大路關地區從清朝乾隆年間開墾以來,充滿許多傳奇的故事和歷史,透過老照片的募集,讓在地村民一起回溯過往的記憶。這些老照片區分為「大路關信仰傳說」「頭罷个鍾屋」「山河地景、囍」及「鍾理和故居修復工程成果」等單元展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g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