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政府客家事務處為推動客家文學傳承,將於7月7、8日兩日在鍾理和故居舉辦「第一屆兒童文學營」,提供國小學童暑假期間體驗文學與鄉土文化的機會。

客務處處長曾美玲表示,屏東縣高樹鄉廣興村(新大路關)為台灣客家鄉土文學前輩鍾理和出生地,其故居經整修竣工之後,已成為六堆地區文學活動基地,為宣揚鍾理和、鍾鐵民父子在台灣文學及客家文學之成就,以及推動文學創作薪火相傳,特辦是項活動。

負責承辦的六堆文化傳播社社長鍾振斌指出,講師將透過故事、客家兒童詩謠、客家兒童戲劇以及戶外參觀等多樣的方式,讓參與的學童感受文學的多變面貌,以提升六堆學童文藝創作能力,並認識客家文化。

鍾振斌說,文學營是以國小三至六年級學童為主,全程免費,日前名額已滿,主辦單位除了提供參加者紀念品之外,優秀作品將展示於鍾理和故居,來訪的民眾不要忘了替優秀小朋友按個「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g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