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鍾秀鳳(鍾理和故居活化計畫專案助理)

這週工作既忙碌又快樂,這次山歌接力活動由我來執行,從策劃、表演、人事安排等,讓我學了不少,由於工作上的接觸,讓我對這客家文化(客家山歌)更有了興趣。因活動經費有限及想藉此活動與大路關所有村民一起同樂,所以開始招集在地會唱客家山歌的村民來帶動唱。

為了在表演時能盡理想,這段時間利用晚上,集合大家至活動中心練習,看到這些媽媽對這客家山歌的熱忱與唱歌時的喜悅,當下的我好感動!山歌又是那麼的好聽,心想一定要幫他們成立一隊(客家山歌班)。

哇!聽說客家電視台要來錄製我們辦的客家山歌接力唱在「風神舞台」節目播放,我好緊張,因為大路關這些婆婆媽媽已經好幾年沒再唱山歌了,為了這活動才集合大家來練唱,不到半個月時間就要上電視,真的怕效果不好。因經費有限不能外聘其他團體,且活動最主要用意是要以大路關在地的所有村民一起同樂,並藉由這活動把原快要失去的文化(客家山歌)再找回來,所以所有參加的人都以大路關村民表演為主,主持人也以邀請在地人以大路觀客家腔來主持。我們這偏遠既純樸的鄉下,突然來這場盛大活動,真期待為我們這寧靜的鄉村帶來莫大歡樂。

這大型活動是我的處女秀,第一次接觸,擔心又期待,心情好複雜,我告訴自己平常心去做,我盡心盡力去做,成敗與否我盡力了,最重要的讓我歷練了整個過程,我的人生旅程又多了一頁精彩美好的回憶!!

  

客家電視台6月3日晚間新聞頭條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g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