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六堆大路關文學獎開始徵文囉!有來過鍾理和故居,看過巨大的石獅公的朋友們,歡迎您提筆寫下您對大路關的奇遇、偶遇或是奇妙經驗。徵文的範圍廣泛,與大路關或六堆有關的歷史人文、自然景觀、生活印象、遊歷心得、傳說故事等之文學表現皆可。

 請下載文學獎簡章,報名表在文學獎簡章的最後一頁。

簡章下載:https://docs.google.com/file/d/0BylCmntnb6twWVpvUDRIaERUdVE/edit?usp=sharing

如不能下載或是其他問題請emailChung.house110@gmail.com 我們會寄一份簡章給您。

 

第一屆六堆大路關文學獎簡章

一、活動宗旨:為讓全國民眾認識臺灣鄉土文學之父─鍾理和先生的故鄉─屏東縣高樹鄉大路關,並推動六堆地區,尤其是大路關的閱讀風氣,鼓勵文學創作,並藉由閱讀與寫作凝聚對大路關的記憶,深耕文學土壤,使文學常駐大路關。

二、指導單位:客家委員會

三、主辦單位:屏東縣政府客家事務處

四、承辦單位:六堆文化傳播社

、徵選對象:全國一般民眾

、實施辦法:

1.類別:現代詩、散文

2.組別:客語漢字創作組、華語漢字創作組

3.字數:

   1)現代詩:以60行字以內為原則

   2)散文:以5000字以內為原則

、主題:與大路關或六堆有關的歷史人文、自然景觀、生活印象、遊歷心得、傳說故事等之文學表現。

、截稿日期:即日起至103年131

比賽結果公布及頒獎日期:另訂

   一律由網路公告:https://sites.google.com/site/zhonglihe2/

                     http://chunghouse.pixnet.net/blog

、獎勵方式:

()客語漢字創作組

1.散文:第一名1人新臺幣三萬元禮券、第二名2人各新臺幣二萬元禮券、第三名3人各新臺幣一萬元禮券,以上另頒獎牌一座。佳作5人每名新臺幣五千元禮券,另頒獎狀一紙。

2.現代詩:第一名1人新臺幣一萬元禮券、第二名2人各新臺幣八千元禮券、第三名3人各新臺幣六千元禮券,以上另頒獎牌一座。佳作5人每名新臺幣二千元禮券,另頒獎狀一紙。

 ()華語漢字創作組

1.散文:第一名1人新臺幣一萬元禮券、第二名2人各新臺幣八千元禮券、第三名3人各新臺幣五千元禮券。佳作5人每名新臺幣二千元禮券

2.現代詩:第一名1人新臺幣八千元禮券、第二名2人各新臺幣五千元禮券、第三名3人各新臺幣三千元禮券。佳作5人每名新臺幣一千元禮券

十一、參選方法:

(一)參選作品每人每組限一篇,若以客語漢字創作須註明所使用的客語腔調。

(二)作品須以電腦列印正體(繁體)中文稿一式五份(14級細明體、A4紙橫打,單面列印)。

(三)送件時需繳交報名表一份。

十二、注意事項:

(一)得獎作品均編輯出版「第一屆六堆大路關文學獎作品集」,得獎人須提供電子檔以供編輯。

(二)參加徵文之作品,必須未曾在任何報章雜誌、網路發表或公開展示及出版者。

(三)嚴禁抄襲,經檢舉屬實者立即取消參加及得獎資格,並依照相關法律追究。

(四)稿件須在信封上分別註明應徵之類別級組別。一律以掛號郵寄「90642屏東縣高樹鄉廣興村中正路110號,鍾理和故居收」。

(五)參加徵文之作品,概不退件,請自留底稿。

(六)得獎作品得由主辦單位收輯製作、或授權收輯製作任何出版品,不另支稿費或版稅。

(七)主辦單位有權刊登得獎作品於屏東縣政府和鍾理和故居網站,供大眾閱覽。

(八)對文學獎參選辦法有任何疑問,請洽鍾理和故居,電話:08-7957039,Email:Chung.house110@gmail.com

■本辦法如有未盡事宜得予隨時修訂並公布。

簡章下載:https://docs.google.com/file/d/0BylCmntnb6twWVpvUDRIaERUdVE/edit?usp=sharing

 第一屆六堆大路關文學獎簡章-1 第一屆六堆大路關文學獎簡章-2 第一屆六堆大路關文學獎簡章-3 第一屆六堆大路關文學獎簡章-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g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