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原定在9月21日舉行,但因天兔颱風即將逼近,屆時外圍環流將造成豪大雨,活動延期至10月6日〈日〉上午9時至12時

地點:鍾理和老屋家禾埕〈屏東縣高樹鄉廣興村中正路110號〉

 

懷念大路關dm拷貝 

 

大路關山歌傳唱 重現客家古禮迎親儀式 

屏東縣政府客家事務處10月6日(日)上午9時將在鍾理和故居舉辦「懷念大路關山歌情」客家山歌傳唱活動,由大路關山歌班用大路關腔重現在地山歌,以組曲、山歌對唱、山歌接力唱等多元方式將山歌靈活呈現,並有客家舞蹈、客家芭蕾舞演出。

客家事務處處長曾美玲表示,為了傳承客家樂曲、山歌文化,以及大路關在地的客家腔調,特別在大路關鍾理和故居辦理唱山歌活動。活動謝幕曲將由大路關山歌班學員以一首客家山歌「十七十八田庄女」曲調重現客家古禮迎親儀式,並分送喜糖給現場觀眾。

客務處表示,當天大路關山歌班將演唱「瓜子仁、五更鼓、桃花開、 原鄉情濃」四首組曲;「送金釵、十八摸、撐船歌、 問卜、初一朝、 新打灶頭四四方」等山歌對唱;還有以個人獨唱方式接力唱出「山歌子、平板、賣酒歌、下南調、印崗戀情、一條花手巾、客家本色」等山歌接力唱。

執行單位六堆文化傳播社社長鍾振斌表示,活動當天除了在地大路關山歌班學員演唱以外,更邀請曾經參加六堆歌唱比賽第二名的范家豪先生獨唱;及具有豐富演出經驗的天恩合唱團將演唱客家福音歌曲,本活動除了演唱山歌以外更有在地廣興國小及關福分校聯合表演客家舞蹈,更有首創「客家芭蕾舞」表演,由吳姿慧等舞蹈家創作編舞全臺唯一之客家芭蕾舞,活動精彩可期,歡迎21日上午9時到鍾理和故居欣賞豐富之表演,洽詢電話08-7957039鍾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g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